博主最近换了港版三星S10+,刚开始用港行系统的时候,Google Play使用一直没有任何问题。后来刷成国行系统后,在某一次系统重启之后,Google Play突然开始无法连接,显示“从服务器检索信息时出错。DF-DFERH-01”这个错误。

DF-DFERH-01

经过一番搜索,发现是因为国行的谷歌框架会请求一个.cn后缀的域名“services.googleapis.cn”,这个.cn后缀的域名会自动被识别为国内域名,从而绕开代理,导致Google Play连接出错。解决方法有两个:

  • 开启全局代理或者强制让“googleapis.cn”这个域名走代理,以KoolShare的OpenWrt软路由系统为例,只需在代理工具内选择“黑白名单”,然后将该域名添加到域名黑名单内即可。添加并保存后稍等几分钟或者清空一下DNS即可生效。 添加域名黑名单
  • 如果上面的方法没有作用,还可以使路由器强制将services.googleapis.cn这个地址解析到216.58.197.195这个IP。还是以KoolShare的OpenWrt软路由系统为例,在代理工具内选择“DNS设定”,然后在“自定义dnsmasq”文本框内添加一行“address=/services.googleapis.cn/216.58.197.195”后保存即可。 自定义dnsmasq